夜凌月

不乱于蜚语,不困于浊世

【魔道祖师阅歌体】不净之世 02《草木》

“好啦,咱们来听第二首歌吧!洋洋和道长做好准备哦!”蓝潇朝义城组微微一笑。

“???”被点到名的晓薛表示蒙圈。

“请听第二首《草木》”蓝潇伸出手指向屏幕。

【是谁执念成狂

是谁心入魔障

是谁至死不休

将爱埋葬

孤零零义庄棺木旁

是谁轻柔

擦拭着他脸庞

是谁曾跌跌撞撞

慌乱难掩寻求

一只锁灵囊

是谁仰望

白雾消散后

风清月朗】

〈只是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霜华敛去君珍重 再无明月送清风〉

〈那可不行,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世人皆叹蓝忘机问灵十三载寻一不归人 

无人叹薛洋独守一古孤城八年等一不归魂〉

〈亦恶亦怜薛成美,半生恶尽半生痴。〉

〈无情的薛洋上尚可独活,有情的薛洋必死无疑。〉

“你说谁成美呢!找死!”薛洋刚要拔出降灾就被晓星尘抱住了。

“阿洋,别闹”晓星尘抱着薛洋的手在颤抖。

“道长~就八年而已,不长的~又不是一辈子。”薛洋晃晃晓星尘的胳膊。

(呵,不是一辈子……那八年等完……你不就死了吗,对你来说那不就是一辈子吗?)蓝潇表示很不欣赏薛洋把自己看的那么卑微。

“对不起道长回来晚了。”晓星尘紧紧地抱住薛洋。

【月落乌啼

踏血归来面含霜

一步一杀

旧恨续命偿

唇角嗤笑且张扬

万恶动情却

不自知的悲凉

霜华悲鸣响

锁灵魂哀伤

胆怯求饶的目光

燃烧无尽疯狂凌迟

发泄恨怒满腔

你所挚爱世人

便如此凌弱恃强

哀求你插手这

恩怨一桩

又哀求你放手

恩义两忘

一事无成一败涂地

终贻笑大方

捧一颗赤子心

来这世上

却换得惨烈一场】

〈晓星尘,你看见了吗,这就是你保护的世人!〉

〈苍生不配啊!你回头看看那个真心对你的人!〉

〈薛洋也有心,可道长不信。〉

〈七岁断指,断了他的善,死前断臂,断了他的恶。〉

“阿洋,我看见了。”晓星尘扭过头看薛洋。

“看到什么?”薛洋歪了歪头。

“那个真心对我的人啊,阿洋~”晓星尘摸了摸薛洋的头。

【笑他宏愿空想

笑他心眼两盲

笑他咎由自取

无处可藏

然而谁悄悄

红了眼眶

是谁对他渐渐

没了心防

是谁眸中划过剑光

又是谁茫然

慌乱无章

是谁疯狂

小声叫着名字

在心上】

〈薛洋对晓星尘的爱好小心啊〉

〈薛洋整颗心都是黑的,可是心尖最干净的地方留给了晓星尘〉

【当时清风抚柳

明月过西窗

阶前檐下

草木凝微霜

是谁笑将糖轻放

忍俊不禁

只为无名少年郎

是谁沉思起

却不知所想

情愫在角落滋长

沦陷进这一场

海市蜃楼甜蜜假象

就像是寒冷冬夜

突然拥抱太阳

又像跋涉时

找到方向

或者是

撕裂黑暗一束光芒

只因不曾拥有

所以才紧紧不放

只为这一抹微光

半生流放

徒然续梦只是假装

为谁醉饮千觞

为谁困守荒凉

为谁举手投足

学他模样

为谁把小小

饴糖珍藏

为谁独坐

长夜破晓天光

为谁寻求百计千方

为谁贴身不

离锁灵囊

为谁疯狂

不顾一切

嘶吼着去抢】

“哇塞,小流氓竟然对小师叔这么用情至深啊!”魏无羡一脸震惊。

“那不然呢?你以为我当时让你复活道长是干嘛?”薛洋一脸你真傻的表情。

“行行行,是我没想周全!”魏无羡朝蓝忘机那边蹭了蹭。

【苟延残喘执念不放

断手紧攥着

破碎饴糖

血雾茫茫

声嘶力竭濒死狂妄

是否听见斯人

低吟浅唱

笑容温暖唤阿洋

血海深仇全化作

点点星光皆是痴想

也曾是少年郎

也曾神采飞扬

也曾沐浴着

炫目的阳光

不曾想那时

祸从天降

碾断天真少年

所有善良

不曾想再见受重伤

蛰伏着诡计

化作伪装

憧憬微光

飞蛾扑火贪恋

且痴狂】

〈阿洋,我这里有糖,你跟我走吧!别等他了……〉

〈阿洋值得吗?〉

“值得啊~”薛洋亲了一下晓星尘的嘴角。

“我去,怎么撒狗粮!”

“虐狗呢!”

“完了完了,仙门百家傻了,说自己是狗”江澄一副嘲笑的面孔。

“师妹~你不会才知道仙门百家傻吧!”魏无羡戳了戳江澄。

“你再叫一遍师妹试试!”江澄刚准备抽出紫电,突然想起来禁灵力……

(我师妹怕不是个傻子)魏无羡想到。

“不傻能叫仙门败家吗?要不然怎么变不成大家族呢?”蓝潇向仙门败家露出了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

(是是是,你厉害,你说了算。)仙门败家已经怂到不能自已。

【哪怕生死相伤

哪怕爱恨成殇

哪怕求而不得

难以名状

哪怕无心

草木石成像

也能露水

化泪默然情长

人生而固执倔强

偏执着等一个人

轻扣心房

惟愿来生

命运许诺你

喜乐安康】

〈薛洋到最后,想的都是,希望晓星尘来世安好啊……〉

〈晓星尘,薛洋不是没有心,而是把心给你了啊……〉

〈我有一个很好笑的故事,蓝曦臣笑的七零八乱,魏无羡笑的打翻了天子笑,蓝忘机笑的辗转反侧,江澄笑的把狗扔了,金光瑶假笑挂不住了,聂明玦笑的头又掉了,晓星尘笑出了眼泪,那个笑话是薛洋也有心……〉

〈楼上的,我本来忍住不哭了,看了你的弹幕我怎么笑着笑着就哭了呢……〉

“阿洋,我知道你有心……”晓星尘亲了亲薛洋的额头。

“嗯,道长最好了~”薛洋在晓星尘怀里猛蹭。

“晓道长,你好好对薛洋,别再让他等你了……”蓝潇看着晓星尘一脸严肃。

“放心蓝姑娘,我会好好对阿洋的。”晓星尘向蓝潇拱了拱手。

“那就好,如果让我发现你对薛洋不好,可要小心了!”蓝潇作势握了握拳头。




下一首歌依然是你们选:

《荒唐言》《同道殊途》《与羡书》《故事》《双璧》《踏雪寻花》

我会看看哪个票最多然后选一个写。

提示:《荒唐言》是剧情版的,你们懂得~

         《同道殊途》聂导掉马

         《与羡书》撒狗粮

         《故事》薛洋小时候的事情解密,可以狂虐常慈安

         《双璧》是忘羡曦澄一起撒狗粮

         《踏雪寻花》是蓝忘机问灵的歌


评论(59)

热度(107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