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凌月

不乱于蜚语,不困于浊世

【魔道祖师阅歌体】不净之世 03《同道殊途》

“请魔道众人做好准备,下一首请欣赏《同道殊途》。”蓝潇点了点屏幕。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

怨气为何

不能为人所用啊】

〈羡羡的嘴绝对开过光〉

〈一猜一个准啊〉

〈你确实成功了,鬼道老祖啊,却也付出了代价不是吗〉

“啧啧啧,那个魏无羡原来小时候就心术不正!”也不知是谁带起了头。

“就是就是,小时候就没有好,长大死了,也是活该!”一名瘦瘦的宗主附和。

“怪不得那么厉害,原来小时候就算计好了!”

“算计好了又能怎么样!最后还不是众叛亲离!不得好死!”

“……”

“啧啧啧,也不知道是谁当初看见我厉害了,就怕威胁到自己的利益要除掉我!穷奇道!不夜天城!哪一次不是你们先惹得我!先算计得我!”魏无羡身边笼罩着一层黑雾。

“欸,羡羡你别动手,引起骚乱。”说着蓝潇一挥手,带头的那个宗主便灰飞烟灭。

“……”刚想动手的魏无羡沉默了……

“愧你还是姑苏蓝氏蓝老先生的养女!和邪门歪道混在一起!”

“岂止是她啊!整个姑苏蓝氏都被那个魔头鬼迷心窍了!”

“当着我们家的面,议论我们家的人,活腻了!”蓝启仁拍案而起。

“……”各位宗主被蓝忘机施了蓝氏禁言术。

【你真是本末倒置

罔顾人伦

云深不知处禁酒

好吧那我不进去

站在墙上喝

不算破禁吧

哼把蓝忘机和蓝启仁

都得罪透了

你明天等死吧

没谁给你收尸

你都给我收尸

这么多回了

也不差这一次】

〈终是无尸可收〉

〈终是无尸可收〉

〈终是无尸可收〉

“魏无羡……”

“江澄……”

本来想安慰一下对方的某人同时开口了。

两人相视一笑,泯了一切恩仇,仿佛又回到了年少那时。

【生前风采有谁听闻

身后恶名竟无人争

当初穿林拂叶见识得

白衣少年胆怯几分】

〈温宁小天使啊〉

〈温宁也曾是翩翩少年郎啊〉

〈该死的仙门败家〉

【插科打诨风流言论

倒是涨红了脸好个天真

若是这家纹辱没身份

何妨欣然放下衣袍知还恩】

〈绵绵一个让蓝忘机吃了一辈子醋的奇女子〉

〈全书女生都死了,就她活下来了〉

〈被羡羡就下来的女生死不了〉

“魏婴……”

“忘机你别生气,魏公子那也是好心啊。”蓝曦臣看着“一脸黑线”的弟弟。

“泽芜君你从哪里看出来含光君生气了!”小辈们一脸懵。

而大人们早习惯了“读弟机”。

【眉间这点丹砂

轮不着外人管教

仙中牡丹天生该骄傲

无奈独来独往

剩一柄长剑桀骜

阴错阳差恩怨何时能了】

〈大小姐〉

〈大小姐〉

“哈哈哈,金凌你看看别人都叫你大小姐了!”蓝景仪笑得躺在了聂怀桑怀里。

“蓝景仪大声喧哗,无端哂笑,家规五遍。”蓝忘机表示自己“儿子”的老婆必须宠。

【也曾按捺心思避尘循礼数

也曾撩动一曲杯酒醉姑苏

如何叫我不在意

有道是逢乱必出

云纹抹额也难禁锢】

〈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

〈问灵十三载 等一不归人〉

〈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只羡忘羡不羡仙,说是天天就天天。〉

“二哥哥辛苦了~”魏无羡“啾”的亲了蓝忘机一口。

“嗯,等你,不苦。”蓝忘机依然惜字如金。

【也曾随心所愿潇洒作顽徒

也曾剖还金丹陈情太辛苦

乱葬岗上有乱骨

孤身入鬼道邪途

献舍魂还何来羡慕】

〈傻逼温晁,出来受死!〉

〈虞夫人你看见了吗!魏无羡他护住江澄了〉

〈是啊,他做到了〉

“魏婴,辛苦你了,你很好。”虞夫人看向魏无羡。

“虞……婶婶不辛苦。”魏无羡话锋一转。

“你……你叫我什么?”虞夫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婶婶啊,我管江叔叔叫叔叔,管你可不就是婶婶嘛。”魏无羡嬉皮笑脸的。

“嗯……”虞夫人眼眶已红。

【糯米粥含口入

熟悉辛味是何故

问灵布阵颇为领悟】

〈喝老祖牌糯米粥也是为难思追了〉

“我做的有那么难吃吗!”魏无羡插着腰,站起来。

“嗯,偶像你别做饭了,当时若不是我顾及道长的形象就真的吐了!”薛洋一脸嫌弃。

“蓝湛就爱吃啊!”

有一句话叫情人眼里出新东方。

【阿羡我我马上就要成亲了

过来给你看看

兄长

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带回去藏起来

魏无羡

你若执意要保温家的人

我便保不住你

不必保我弃了吧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人这一辈子,有两句肉麻的话是非说不可的。 ――‘’谢谢你‘’和‘’对不起‘’〉

〈其实从头到尾,被挫骨扬灰,灰飞烟灭的,只有温情一人。〉

“温姑娘对不起!”

“温姑娘是我们错怪你了。”

一时间道歉声四起。

“呃,没事没事,都过去了。”温情摆了摆手。

【大哥

为什么我当初

只不过是杀了一个欺压

我的修士

就要被你这样一直翻旧账

翻到如今

**之子无怪乎此】

〈呵,赤锋尊好一个娼妓之子啊!出身是我们能决定的吗!〉

“阿瑶真的对不起。”聂明玦低着头,活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媳妇。

“没事,我不是也把你五马分尸了吗?”金光瑶虽然这么说,可脸上一副,就是你对不起我的表情。

【我们到的时候

忘机握着你的手

正在给你输送灵力

至始至终

你对他重复地

都是同一个字滚】

〈喜欢兔子吗?滚

喜欢天子笑吗?滚

我心悦你。滚

我们回家吧。滚

滚床单吗?滚〉

〈楼上的,我眼泪快出来了,最后一句我给憋回去了。〉

【你看看这乱葬岗

活人进到这里

连人带魂有去无回

你也永远别想出来

阿羡

师姐

怎么回事

你不是说你能控制住得么

你不是说没问题的么】

〈师姐死了,羡羡失控了,金凌没爹没娘了,仙门百家死了三千人,终于开心了吗?〉

【金公子你冲我来

温宁绝不反抗

金凌你先把剑收一收

我就是有娘生没娘养

怎么样

轮得到你们来管教我】

“阿凌,对不起,往后爹娘陪着你。”轩离抱过金凌。

“嗯,我们再也不分开了!”金凌在他爹身上蹭鼻涕。

【魏婴你给我听好

好好护着江澄

死也要护着他

知不知道】

〈魏无羡做到了〉

【阿娘

父亲还没回来

有什么事

咱们先一起担着不行吗

不回来就不回来

我离了他难道还不行了吗】

〈我们都欠虞紫鸢一句江夫人〉

〈江夫人好!〉

〈江夫人好!〉

〈江夫人!〉

虞紫鸢彻底崩不住了,一向霸道的她……哭了。

“三娘,我爱你。”江枫眠把虞紫鸢搂到怀里。

“这一句我爱你晚了好久啊……江枫眠向世人开了一个玩笑,他喜欢藏色散人,世人都不信,可惜……虞紫鸢信了,他的家人信了。”蓝潇小声说着。

“蓝潇你在说什么?”魏无羡抬头问蓝潇。

“哦,没什么,你听错了。”蓝潇不想让魏无羡误会。

【魏无羡

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

你做我的下属

一辈子扶持我

永远不背叛我

不背叛江家

我问你

这话都是谁说的

凭什么

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姑苏双璧成佳话,云梦双杰成笑话〉

〈江澄等了魏无羡十三年,换来一句我食言了。〉

“江澄!云梦双杰还在对吧!”魏无羡跑到江澄跟前坐着。

“你随便。”江澄表示我很傲娇,别跟我说话(当然还在。)

【蓝曦臣

我这一生害人无数

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

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

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一宗之主名列三尊

温雅天性或有诸多不忍

白玉洞箫最解得冰冷

难免至亲人至亲事关切问

盖世威名恨不得

斩尽眼前宵小

戾气愈深重心愈狂躁

只缘清心唤作乱魄

却无人知晓

断颅折肢也要长刀出鞘】

〈站曦瑶的都说大哥很多余,可我觉得蓝曦臣才多余,你看聂明玦和金光瑶死了,葬在同一个棺材里,可以谈情说爱诶。〉

〈楼上的好有道理〉

【妙手回天

一朝日落不求能幸免

炎阳烈焰

再多矜傲已是灰飞烟灭

添碗莲藕排骨唤声阿羡

可有谁泪入嗓眼】

〈该死的仙门败家,本来可以很好的,金凌的爹妈可以陪着他快乐成长的,都是因为你们一切都不可能了!〉

【纵然禀赋不如怎甘愿认输

纵然天地孑然无处放声哭

一觉梦回莲花坞

醒来往事留不住

情同手足如何宽恕】

〈魏无羡,你有时间就回莲花坞看看吧,江澄一直没养狗,一直在等你回来。〉

〈阿澄,你一点都不弱,不比别人差。〉

“江澄我想等听完歌就去莲花坞看看!”魏无羡抱着江澄。

“你撒手,爱来就来呗。”江澄傲娇的偏过头。

两道死亡视线盯着我们可怜的云梦双杰。

【纵然人前人后玩弄有权术

纵然欺世盗名何尝不歹毒

不择手段出身误

机关算尽太孤独

谁又知我真面目

都笑我是糊涂

大智若愚锋藏处

一问三不知谁看出】

〈聂怀桑本来想在他大哥的照顾下,快快乐乐游山玩水一辈子,可是大哥死了,他不能了。〉

〈他最终活成了他大哥嘴讨厌的模样。〉

〈聂怀桑布了一盘大局啊〉

〈跪谢聂导布局之恩〉

聂明玦看了瞬间明白了,气势汹汹地朝聂怀桑走过去。

“大……大……大哥,对不起,对不起!我也不想啊!我想给你报仇!”聂怀桑抱头怕他大哥敲他。

聂明玦高高举起手,拍了拍聂怀桑的头“怀桑以前是大哥逼你太紧了,你没有那个天赋,我以后也补再逼你了,有大哥在,你放心玩。”

“大哥!”聂怀桑扑到聂明玦身上。

【任你罚尽千遍此心难束缚

哪晓窟底夜谈弦绝屠玄武

依稀从前莲花湖

连盏花灯却不复

不夜天城慷慨以赴】

〈血洗不夜天啊……那三千修士都是自找的!要不是他们,师姐就不会死,魏无羡就不会失控了!〉

【侥幸归宗认祖射日做仙督

终究观音像下恩仇封入土】

〈阿瑶,你一点都不侥幸,那是你努力应得的。〉

〈阿瑶,纵使你受万人唾弃,我们都爱你〉

(原来还有人喜欢这样不堪的我啊……)

【怕只怕救人有术

穷奇道一误再误

名为同道实则殊途

几多悲欢喜怒

到头来各有所属

合卷之后闭眼再读】

〈终是一坛天子笑,此生不悔入魔道!〉

〈终是一坛天子笑,此生不悔入魔道!〉

〈姐们应援句刷起来!〉

〈终是一坛天子笑,此生不悔入魔道!〉

就在众人都觉得完了的时候又出来一个声音。

【蓝湛蓝湛

你把绳子牵一牵呗

为何

赏个脸牵一牵嘛

好】

(为什么我们听个歌最后还有吃一嘴狗粮!)






什么?你们问仙门败家最后为什么没再说过话?被蓝忘机禁言了!


在这里还有个事,点这个链接新年更文福利👈是凌月给你们的新年礼物。


下一首《荒唐言》(剧情版)

未完待续

评论(45)

热度(102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