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凌月

不乱于蜚语,不困于浊世

天官赐福阅歌体【挑灯回看】19/20

@雪灵 看她,她写文超好。

上一篇链接:《挑灯回看》19 

下一篇链接:《挑灯回看》21 

“下一首……还是虐的,水师大人的《无渡》。”凌月绝望地看着歌单。

“我操了,又是虐的?”白雪把手搭在凌月的肩上。

“我也是服了,没有不虐的吗。”风信在一旁抱怨道。

“你觉得咱们有不虐的故事吗?”慕情翻了个白眼。

“说的也是……”风信闭了嘴。

【登九鸿银汉高,览七百灯影昭

觥筹间谁一纸折扇轻摇

幂幂崇云黯 独立沆漭

掣紫霆 裂金虹 漫卷惊涛

非上善道犹济阴阳

有情无情 不争更争最桀骜

天地苍茫 流不尽露雨江海万古长】

〈师青玄一直为身为师无渡的弟弟而骄傲着。

他坚定且固执的相信着师无渡是这世上最好最厉害的人。

“哥!”〉

“哥,不管你做了什么,我知道你都是为了我,你是最好的哥哥!”师青玄冲着师无渡道。

“青玄,很抱歉当时把你卷进了这个事情里。”师无渡摸了摸师青玄的头。

【青溟之上一袭白衣踏沧浪

游眄六合渺四海低昂

玉楼琼阙千金抛

举世傲名难将睥睨眉眼描

翻手倾楫樯,天教付疏狂

君不见远昔路漫漫

为护手足离家颠沛问道少年模样

都言天道难违 死生已定 命无常

偏不惜逆乾坤 破德良

也要为这血浓于水搏一场

福祸轮转 因果有报 怎会不明了

又同身为人亲长 纵冒不韪

怎会全然铁石心肠】

〈师无渡也知换命格是不对的,但是他别无选择〉

“贺玄,你要是真的喜欢我弟弟就和他好好在一起,要是不喜欢,你趁早放了他。”师无渡看着贺玄。

“自然是喜欢的。”贺玄轻轻地扫过师青玄。

【几度披星夙宵,几度叶落雪扫

光阴流檐下一朝耀凌霄

却始终铭记 夜幕山道

白魅幽影纠缠凶险煎熬

倾酒台前一缕香

“苦尽甘已来,别怕

从此可安好

厄灾秽血

为兄誓不让你再染分毫……”

犹记当年指水盟松照肝胆

缘投一字鸿门成倾盖

虽非君子心却自在

知己伴侧哪理三界恶名传?

携棋载琴酒,湖海难寻踪

方觉斯人已别经年,阴阳不见

寂寥泉下可知残愿空悬?

向天向地向神鬼一世傲骨未曾屈

冥屿囚房跪叩声声掷地,毫无犹豫

只为周全肉骨亲

又明知故犯狂言不惭咄咄紧逼

是赌他顾百年情谊,亦赌他恩怨分明

断颅身殒也可安心

唯将决绝张扬,深情却无声藏

祭命终一程为生者护航

锋芒铸铠甲,护软肋无恙

公竟渡河无悔却难舍怅

“让你染了淋漓真相

让你承负满心苦痛惨伤…

为兄先走

抱歉留你一人在世上……”】

〈啊啊啊啊,我爱渡哥!!!啊啊啊,我爱他〉

〈师无渡他不是什么好人,但他是一个好哥哥。一个很好很好的哥哥。〉

“什么叫不是什么好人啊,我家水师兄不好吗?就因为做错了一件事吗?”裴茗在一旁抱怨道。

“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凌月勾了勾嘴角,“恶魔:为什么他们叫我恶魔?

天使:因为你杀人啊。

恶魔:可是我明明救人了!

天使:因为他们没有看见啊。

恶魔:为什么他们叫你天使?

天使:因为我救人啊。

恶魔:可是你明明杀人了!

天使:因为他们没有看见啊!”

“解释一下,当一个好人做了一件错事,所有人都会去骂他,如果一个坏人做了一件好事,人们都会夸他悔改了。”白雪倚着凌月道。

【水枯凶域,风泊异乡

残了朝暮,憾诀参商

明月吊影,一轮圆满更烙轸伤

天地茫 招魂赋夜夜和泪唱

东海无主空付沧浪

太虚境外谁还温柔拭泪光

抚满身尘霜

缘何祸端无妄 缘何善无善报

缘何铜炉孽却累无辜亡?

若无缠身灾,何来冤命枉

寰宇广山海阔各自逍遥

多说吞恨是天道

一环斩破却又画另一环牢

纵死犹狂

不回首是退无可退的击抗

忽忆星疏风朗,中秋后又重阳

银汉仍飘游明灯赤幢幢

当时小山宴,把酒酌秋光

晏晏谈何处共赏东篱芳

此身血债既血偿

惟愿生者珍重坚强余生安好

来世再续

无忧无患无憾缘一场】

〈师无渡不是个好神官,但他是个好哥哥,师无渡把所有温柔都给了青玄,在生和青玄面前,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青玄

看了一眼我哥,明天去买把扇子吧〉

“为什么要买扇子?”师青玄问道。

“因为……”凌月刚想解释就被白雪捂住了嘴。

“我知道!因为在后世,有一句话叫‘扇子玩的好,哥哥死的早’”白雪捂着凌月的嘴道。

“就因为我吗?”师无渡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大影响力。

“不只是因为你,还有一个叫聂怀桑的,他也是玩扇子的,哥哥死的早,头也没了。”凌月扒拉开白雪的手道,“你下次再捂我嘴,试试啊。”

“我就不信你能把我怎么样。”白雪噘着嘴道。

“你可以试试。”凌月邪魅一笑。

“水师兄,你说她们俩是一对吗?”裴茗贴在师无渡耳边问道。

“人家开场不是说是损友吗?”师无渡把裴茗的脸推到一边。

“那就没有可能是假的吗?”裴茗穷追不舍道。

“谁知道,你要是想知道,直接问她们,别来烦我。”师无渡瞪着裴茗。

“好好好,我不问了,水师兄你别生气。”裴茗给师无渡顺着毛。

评论(21)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