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凌月

不乱于蜚语,不困于浊世

【魔道祖师阅歌体】不净之世 06《因果》

“这么快就播完了啊,我们这里还没弄完呢!行吧,咱们先听下一首歌,把常慈安先放这吧,”蓝潇朝着常慈安笑了笑,“反正没有凌迟完你是死不了的~请欣赏《因果》。”

苏浅:“又是洋洋的歌啊。”

“没办法嘛~谁让排着的呢。”蓝潇给了薛洋一个草莓味的棒棒糖。

“谢啦!”薛洋把棒棒糖塞到嘴里。

【菩提一树花

自依根脉成果

一命三世修

得此生始终

我持掌中火

焚尽方寸曾相负

无人断因果

万人嗟伐我

为何是我错

世人好一派正义的作风

何不问

亲手掩埋的腐朽】

〈世人都说是薛洋错了,确实,可他们忘了,凡事讲究因果啊。〉

〈人们都怪薛洋灭了常家满门,可是他们忘了,如果薛洋只杀常慈安一个人的话,以后死的就是他〉

〈这世间本来就没有对错,不过立场不同罢了〉

“我看那个世界的人,也是十恶不赦!和薛洋是一伙的!”

“就是!薛洋杀了五十多口人!还说没错!”

“你们瞎吗?他们哪里说薛洋没错了?的确不该杀了常慈安一家但是他们说的对,如果不这样,薛洋早就死了,”蓝潇无语的看了一眼仙门败家,“他们一群小孩子都比你们活的透彻,活的明白。”

“谢谢……”薛洋用只有他和蓝潇才能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

蓝潇朝薛洋笑了笑。

【此间欺侮与虚伪皆是丑恶

何不快意憎仇以相搏

徒手撕裂假面

虚情尽抛掷

真心留何用

尝得今日苦涩是昨日结果

偏付百恶求三分颜色

命运贱我我自成魔

死亦无畏

生当狂说】

〈薛洋这个恶人很好了,起码他不虚伪,不像某些仙门世家,表面上示好,背后捅你一刀。〉

〈是啊,在魏无羡是老祖的时候,前一秒去乱葬岗拜师,后一秒直接乱葬岗围剿〉

〈还有金光瑶,之前那么称赞他,知道了金光瑶的恶行,就和变了个人似的。〉

“呵,还真让他们说中了呢!”薛洋冷笑一声。

“还别说,魏公子,这么一看咱们还真是一类人。”金光瑶挂着他的职业假笑。

“这可不敢”魏无羡打着哈哈。

【不畏万世唾

唯惧路末回首

血染昼成夜

藏心中斑驳

杯中酒尚温

无人黄昏立左右

怎说我戏弄

原本一场梦

凭谁来评说

百人一面是可笑的面目

懒去争

我负万人休负我

且提长剑血沫刀光来相铸

了却怅惘悲苦与孤独

只身游曳业火

我奉我成佛

何须谁来渡】

〈晓星尘渡人渡鬼却渡不了薛洋〉

〈薛洋晓天晓地却终不晓星尘〉

〈本就是孽缘〉

〈我若成佛,天下无魔,我若成魔,天下无佛,形容大圣的给薛洋好像也可以啊〉

〈都有自己的执念罢了〉

“他们好像都挺喜欢我的啊……”薛洋不可思议地看着大屏幕。

“那可不,洋洋你是书中没人要,书外抢不到。”苏浅看着薛洋。

“我要阿洋。”晓星尘宠溺地对薛洋笑了笑。

【身卑如蚁熬地狱也破苍穹

指中淤泥不屑忆贱薄

晨星若碾成尘亦灼

如光如火

蚁何颜赴

千嗔覆眼

熔铁封心

毁人叛世者

自沽自酌

无归无往

一醉当入梦

降灾降地

仇恨将息

可谁身后守

少年痴戾

何悔何泪

佛魔自因果】

〈是啊,佛魔自因果,都是报应……〉

〈薛洋七岁断指,断了他的善;死前断臂,断了他的恶〉

〈薛洋守了晓星尘的东西一辈子,锁灵囊,糖,给阿箐的簪子,却都丢了,连晓星尘救回来的他,都丢了。〉

“洋洋,以后如果有人欺负你,就告诉我们,帮揍他!”蓝潇拍了拍身边的苏浅。

“嗯,小爷我这么厉害,怎么会有人欺负我!再说了我还有道长,”薛洋眼眶快红了,“不过还是谢谢你们。”


未完待续

评论(40)

热度(5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