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凌月

不乱于蜚语,不困于浊世

【魔道祖师阅歌体】不净之世 05《故事》

“大家准备一下,咱们听第五首歌《故事》,”蓝潇握紧了手,“洋洋~给你糖~”

薛洋手上出现了一大罐糖,“谢啦蓝潇!”

“嗯,一会别难过。”蓝潇最后一句没有说出来。

【有个少年啊

从小便流落街头啊

躲在角落啊

只看着那盘点心啊

有人招手啊

你想吃这盘点心吗

少年点点头

好啊那就去送信吧】

“我操,别揭你薛爷爷黑历史啊!”(艹,常慈安……)薛洋紧紧地攥住手,指甲嵌入了肉里,渗出了血。

“阿洋……都过去了,我陪着你。”晓星尘紧紧地揽住薛洋。

“嗯,道长……”薛洋攥住晓星的道袍。

蓝潇:“阿洋,你想不想再杀一次常慈安!”

薛洋头一次见蓝潇这么严肃,点了点头。

“好!我帮你!不过我再叫一个人!”蓝潇很坚定地说着。

“吾名凌月,以吾之名,唤吾之友!”

“诶?凌月?我怎么在这?”一个身着青衣的少年一脸疑惑地看着蓝潇。

“潇儿……你这是?”一个一身玄衣的男子走过去握住蓝潇的手。

“洛无萧,我就不介绍了,你们都认识”蓝潇拍了拍身边的玄衣少年,“那个青衣少年是我在那个世界的……挚友叫苏浅”。

“你们好。”苏浅拱了拱手,“凌月,可否把我道侣带过来?”

“自然可以啊!”蓝潇点了点头。

“浅儿?”一身白衣的少年出现在众人面前。

“来来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道侣,白真!”苏浅拉过白真。

“各位好。”

“行啦,今天把大家叫过来是为了虐一个人的!”蓝潇把他们聚到一起。

“谁让我们凌月生气了?”

“常慈安!”蓝潇拉过薛洋。

“呃……你们这是?”薛洋一脸懵逼。

“帮你报仇!”众人异口同声。

“空间扭曲!”蓝潇把手举过头顶。

“嘶,这是哪?我不是一个在轮回镜前吗?”常慈安看着周围。

“呵!就你还想去投胎?”

“你凭什么!”

“害了薛洋一辈子!害得他无法和心悦之人在一起共白头!你凭什么去投胎!”

“你应该下地狱!”

“你!你们不要血口喷人!”

“呵,多舌!洋洋,把他舌头割了!给你泡舌头茶!”蓝潇丢给薛洋一把匕首。

“你们这是在草菅人命!”一个不知死活的修士喊了一声。

“多嘴!”洛无萧一抬手,那人瞬间七窍流血。

薛洋刚把他舌头割了,想要刺向他心脏,被晓星尘拦了下来。

“喝,道长,你还要护他吗?也是道长可是明月清风呢!”薛洋眼神黯淡。

“不,阿洋你误会了,我帮你一起。”晓星尘看着薛洋,“我说过我不会让你一个人。”

“道长……”

“别急,洋洋,还记得凌迟之刑吗?再让他受一次!”苏浅看着薛洋。

“好啊!”

“来来来,一人一把匕首。”蓝潇话落,每个人手里都多了一把匕首。

“你们听你们的!别管我们!”蓝潇回头说了一声。

【别去啊

这是谁在说话

慢点啊

在那里留下吧

等等吧

说不定你会遇见那人啊

少年他

转角停下啦

安稳的岁月年华只在平静流逝啊

等的他 怎么还是不出现啊

果真啊 那时的声音只是在骗人吧

去送信 至少还有点心吧

有个少年啊】

〈阿洋,别去,我给你糖〉

〈别去啊!阿洋!再等等道长不好吗!〉

“没想到小流氓还有这么一段童年,和我童年倒是一样惨。”魏无羡把自己心里想的说了出来,惹得身旁人一阵抽心。

“我陪你。”

【从小便流落街头啊

躲在角落啊

只看着那盘点心啊

有人招手啊

你想吃这盘点心吗

少年点点头

好啊那就去送信吧

别去啊

又是谁在说话

慢点啊

这次他不信啦

等等吧

这次一定会遇见那人啊

少年他

笑着无视啦

飞驰的马车重重无情碾过手掌啊

少年他 哭喊着撕心裂肺啊

点心呐 不是总说人间是善良的吗

也许啊 那时应该停下吧】

〈小女子不才,未能在阿洋断指之前,一剑砍死姓常的。〉

〈小女子不才,未能在阿洋断指之前,一脚踹死姓常的。〉

“啧啧啧,这个小流氓还挺受欢迎的嘛”魏无羡感叹道。

“那可不,薛洋正所谓书里没人要,书外抢不到。”蓝潇忙着凌迟还是回了一句。

【如果相遇的契机只有血海深仇啊

那么便让我为遇见你厮杀

就算悲伤痛苦记忆一遍遍轮回啊

只为了 那颗小小糖果吗】

〈亦恶亦怜薛成美,半生恶尽半生痴。〉

〈无情的薛洋上尚可独活,有情的薛洋必死无疑。〉

〈薛洋也有心,可道长不信。〉

〈七岁断指,断了他的善,死前断臂,断了他的恶。〉

〈晓星尘死后的那么多年,薛洋背着他的霜华,学着他的样子蒙了白绫,一个眼睛好好的,人,却非把义城的路摸了遍,硬生生把十恶不赦,活成了明月清风。〉

〈月老把红线牵在两个人的小拇指上便可以相爱,丘比特射箭之后使人爱上第一眼看到的人,可薛洋断了指,晓星尘盲了眼。〉

〈谁知道骗你的你都信了,不骗你的你反而不信了呢?〉

〈曾有少年,修邪术,拼虎符,滥杀生,恣肆为,意无限,后来设迷局,御走尸,伪道人,巧连环,控故人,念死者,最后叹无常,笑命运,悔罪孽,斗鬼神,逆乾坤,忆甜糖,回往昔。殊不知,那背负霜华剑的盲眼白衣道人,是他前半生的劫数,也是他后半生的念想。终得欲望难忘,作茧自缚,自叹自怜。――义城薛洋〉

〈我说要灭常家的门,就一条狗都不会给他留下!〉

〈“何为恶人?” 

“断指,厌世,降灾出” 

“可否具体?” 

“画得招阴旗,复得阴虎符,骗得仇人共夜猎” 

“可否再具体?” 

“饴糖,霜华,锁灵囊,断臂断念” 

“可否再具体?” 

“晓天晓地终不得晓星尘” 

“仍是不解。”

“薛洋”〉

〈愿我来生,永沉黑暗,不入星辰; 

愿他来世,明月清风,不染俗尘〉







你们问常慈安怎么样了?哦,刚凌迟完又被我复活了,再来一次。

文里面的苏辞是我一个特别可爱的小粉丝@小叶子 。



未完待续


评论(24)

热度(69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